爱好广泛,喜欢爬墙,目前掉入楼诚坑已无力回天

关于

【楼诚】 空余我一人 3 (现代AU,有虐有甜)

3.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

                                                                               张爱玲

剩下的半个小时的等待里,明楼就像着了魔一样翻看着阿诚的简历,仔细的读着每一句话每一行字,舍不得放手,以至于坐在他身边的王天风都有些看不下去,不得不从明楼手中抢走这份简历。

王天风看到阿诚的简历的时候就愣住了,看着照片里的阿诚,王天风仿佛看到了郭骑云过去的影子,他的那个有着摄影天赋的学弟,想到此他不由的叹息了一声。

曾经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两个就曾商量以后都要成为有名的摄影家,可是没想到,毕业后的二人背道而驰,一个成为了编剧,名满天下,另一个成为了经纪人,郁郁不得志,而阿诚就是他手下唯一一个演员。

要说王天风和郭骑云的关系,并非单纯并且一言难尽,因着这一团乱麻的关系,两人自出了校园后便再无联系,王天风曾多次尝试和他重拾友谊,但郭骑云性格好强最终并无答复,直到那天下午。那天王天风正因为选角的事情而头疼的时候,突然接到了郭骑云的电话,电话中郭骑云犹豫了很久,还是低声请求他为他手下的演员安排一个试镜的机会,而他在听了郭骑云的请求后却并无思考而是直接答应。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王天风一直是清楚的,只是他以为他能够懂,却不想他那样决绝,如今他答应郭骑云的请求,也不过是在为自己求个心安,为他们之间的已回不去的过去做些小小的补偿而已。

“你认识他?”明楼看着王天风若有所思的样子低声问道。

“不,只是认识他的经纪人而已。”明楼虽然对王天风的过去了解的不是那么的全面,但是也知道他心里有个没有解开的结,而结的那一端好像就是个经纪人,于是他也不再多问。

正在这时,通向外面的门被敲响了,不知不觉等待的时间已经过去,选拔正式开始。


阿诚这个时候正和他的经纪人郭骑云等在休息室里面。今天前来试镜的人不少,在候场的休息室里阿诚至少见到了二十个等待的青年,而他们不论从哪方面看起来都比阿诚有经验,甚至阿诚还见到了一个现在热播的电视剧里面出现过的男三号。

休息室的门陆陆续续的打开又关上,人们也来来走走,等待的时间就像手中握不住的沙匆匆流过,还没有等阿诚开始紧张就到了他试镜的时候。

阿诚的试镜顺序其实是特意关照过的,王天风特意将阿诚的试镜时间安排在了中间,既不会在开头过于匆忙,也不至于到最后等到评委疲惫不堪,王天风这样的安排并非针对阿诚,他只是答应帮忙就会做到最好。郭骑云自然是了解王天风的,他并没有在阿诚面前点破,只是帮他理了理衣服,便示祝他好运。

阿诚缓缓推开办公室的门,迎面就看到了四位正面对他的评委,坐在左边第一位的是导演黎叔,他表情严肃,双眉间隐隐有着深刻的纹路,看似不怒自威。而他身边的是明楼,明楼的表情却很是放松,甚至阿诚还觉得在自己进门的那一刻看到了来自他的笑容。明楼另一边坐的是王天风,阿诚听郭骑云简单介绍过王天风,但是他觉得自己现在见到的王天风和听说的完全不一样,在他面前的王天风表情很是放松,看起来很是平易近人的友好,完全有悖他“疯子”的称号。而最右边的坐着的评委就是投资方的代表南田洋子,她可是位商界女强人,但是今天她却没什么表情,也没有很高的存在感似乎只是为了应付这场试镜而来。

看到这样的情景,阿诚稍微松了口气,因为至少他看到了明楼眼中的善意。

在听到下一个进来试镜的就是阿诚的时候明楼是高兴的,心中一点暗自的欣喜不自觉的跃然脸上,多年的演技终于从了内心。阿诚真人比照片上还要漂亮,大大的眼睛带着少年的清澈与纯真,当他望向你的时候仿佛能够看到心灵的最深处。阿诚并不像其他前来试镜的人一样,穿的光鲜亮丽,而是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这身简单的搭配凸显了他自身的气质,让明楼更是心生欢喜。

“那么,先表演一段内心戏吧,当你发现自己喜欢的人是个男人的时候你会有什么表现。”导演黎叔开了口。

阿诚曾经设想过试镜将要面对的题目是什么,但是却也没想到一上来就是这么有难度的内心戏,但是他也并没有准备多久。

就在几个评委都以为他会和其他来试镜的人一样有些什么动作或者是语言来辅助完成这段内心戏的时候,阿诚开始了他的表演,他一个动作或者话语都没有说,但是他的眼睛却仿佛说了许多。

阿诚的眼睛又大又圆,天生就仿佛会说话,而此时此刻他的眼中充满了疑惑和迷茫,甚至还出现了些许挣扎,慢慢的他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他虽什么都没说,却又像什么都说了,所有评委仿佛都从他的眼睛中读懂了一切。

黎叔的眉头终于展开了,本来他对阿诚这个没有经验的新人满腹怀疑,在看到他这双会说话的眼睛后立刻打消了念头。

王天风轻轻送了口气,虽然他相信郭骑云,但是他毕竟还是会有所担心,但只是刚才那一个眼神就让他放下了提着的心。

而明楼则是最放心的,在初一看到阿诚的照片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人的眼睛会说话,他就知道他一定可以做的很好,而在看到他的演技后明楼更是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的试镜仿佛一切都变得容易了起来,明楼甚至还特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和他对了一段台词。

“我曾后悔过很多事,唯独爱上你这件事我从不后悔!”试镜时明楼铿锵有力的说着这段誓言,仿佛他们这时真的相爱,仿佛这时他真的不曾后悔。那一个瞬间,阿诚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深深的爱着的。

直到现在,阿诚还能想起那个瞬间明楼的表情,明楼的眼神,明楼的语气,他那么坚定的说着不后悔,而现在的阿诚也希望他不曾后悔。 

                 ~~~~~~~~~~~~~~~~~~~~~~~~~~

写在后面的话:

王天风和郭骑云是有点什么的,不过具体内情(暂时保密)我还没想好是加入故事中还是单独开番外。

另,欢迎大家留言和我讨论剧情,好多不严谨的地方(专指前言不搭后语之类的)也请大家随时指正!

评论(1)
热度(33)

© 芸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