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广泛,喜欢爬墙,目前掉入楼诚坑已无力回天

关于

【楼诚】 空余我一人5 (现代AU, 有虐有甜)

5.

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

                                                                            张爱玲

距离拍摄定妆照和海报已经过了两天,阿诚已经和剧组来到了他们的拍摄所在地,剧组将他们的拍摄所在地定在了和76号一直合作愉快的特高科摄影基地,这里的摄影棚可以算是国内顶尖的摄影棚,所有设施都是业内顶尖,正适合他们这种时装剧的拍摄。

这个摄影棚极大,而他们这个剧组又不愁资金,所以当阿诚他们到了摄影棚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室内场景都已经搭建完毕。

明天正式开拍,今天阿诚提前来熟悉摄影棚,在这里阿诚甚至看到了棚内搭好的他和明楼的“家”,虽然不像真正的家一样是一套房子,但是却包含了家中所有的元素,餐厅的壁纸是淡黄色的,甚至还有鲜花插在放置于餐厅的花瓶中,温馨十足,厨房里厨具齐全,阿诚知道他们是有厨房中的戏份的,客厅的壁纸是淡蓝色的,十分安宁,布艺沙发被置放在客厅中,上面放置着几个看着就很舒服的靠枕,阿诚甚至有一种想要扑倒在沙发上的感觉。

坐在舒服的沙发上,阿诚一侧头,在旁边的茶几上看到了几个相框,里面放置着前两天两人一起拍的照片,照片是他们两人拍摄的外景照片,两人背对背坐在草坪上,同时仰头看着天空上的星星,阿诚的手撑在地上,而明楼的手则附在他手上,回想起当时拍照的时候,阿诚现在几乎还能感受到当时明楼手上的温度,是那么的暖,几乎驱走了半夜的寒气。当时两人就那么坐在地上,静静的看着天空,空气中有些沉闷,也有些尴尬,毕竟两人只是初次相见还没有任何磨合,尤其是初出茅庐的阿诚还是有些拘谨。就在阿诚以为他们两人几乎要在这沉默中拍完照片的时候,明楼突然开口阿诚从来没想到明楼竟然会说笑话给他听,突如其来的笑意就这么跃然脸上,而摄影师也尽职的将这一刻定格下来。

阿诚渐渐从回忆中清醒,顺便轻轻将手中的相框放下,身边响起了一个低沉的声音“怎么样?咱们的家还不错吧?”

听到这个声音的阿诚赶忙回头,看到明楼不知何时坐在了自己身边。

“道具组的工作人员一定都特别热爱生活,这里装修的好温馨。”环顾四周阿诚开口说道。

“谢谢你的夸奖,我给了他们很多意见。”明楼带着笑意和一脸自得的说道。

阿诚惊讶的看着他,一双鹿眼瞪的圆圆的。见到这样的阿诚,明楼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他用自己的食指点了点阿诚的脑门,像是很满意阿诚现在的表情,“怎么说都是我们的家嘛,作为一家之主的我还是说的算的。”听到此处,阿诚就算再怎么迟钝也听出了明楼调戏的意思,瞬间红了脸,“明……明老师你就别开玩笑啦……”

“前两天我就想说了,我长的有那么严肃吗?开口闭口明老师,名字起了就是给人叫的!叫明楼,叫大哥也行!”明楼收起了自己玩笑的脸,带着些许认真的看着阿诚说道。

“可……叫名字我叫不出来,要不……要不我还是叫您大哥吧,反正您也是比我大的。”看着明楼一脸严肃的样子,阿诚倒是有点底气不足了,他将明楼看做偶像和前进的目标,明楼这个名字从来只敢在心中默默的叫,如此大庭广众的叫他名字不但显得对明楼的不尊重,阿诚自己也不好意这么叫,而且叫大哥比叫明楼更亲切,阿诚私心盘算着。

“嗯,这个称呼更好,不过你这当初和我对戏的气势哪去了,怎么现在这么害羞,咱们可是接下来要朝夕相处好久的。”仿佛刚才的严肃脸只是阿诚的幻觉,明楼又变成了之前那个喜欢调戏阿诚的明楼。

“还不是因为您不正经,总是调戏我。”阿诚瞪着眼睛看着明楼。

“你们俩还没完啦,这里的可是摄影棚,你俩要酝酿感情一边去,别瞎了我的眼睛!明天过来报道!今天我不想见到你们!”黎叔的声音突然在二人身边响起,他们二人一人肩膀上挨了黎叔一巴掌。

阿诚脸色通红的站起来,一脸不好意思的看着黎叔,而明楼则像是刚刚被抓的不是他一样带着笑意的说“我和阿诚关系这么好难道您还不乐意吗,这可是有助于我们入戏的。”

“走走走,反正今天我是不像看到你们了!”

“接受能力太差!”说完明楼就拉着阿诚的手走了出去,任阿诚怎么挣扎都没甩开。

 

剧组定的酒店就在摄影棚旁边,因为剧组里工作人员不少,所以整个酒店已经被包下,而阿诚虽然是新人,但是因着第二男主角的地位被安排在了明楼的房间旁边。两人一起走回了酒店,明楼满意的看着阿诚被安排在了他房间旁边,转头问道“要不要来我房间坐会儿?咱们也对对明天的戏。”

其实第一天的拍摄任务不是很紧,为了帮助大家试音和入戏,明天的镜头没多少,但是阿诚还是有些担心,正好明楼此时邀请,他更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坐,想要喝点什么?”明楼的房间和阿诚的一模一样,都是一个小套间,外间有沙发和茶几,再往里面走是卧室。此时的阿诚正坐在明楼外间的沙发上,被明楼一脸热情的问着喝什么。

“呃,不用了,我不渴,别麻烦了,大哥,我们直接对戏吧。”

话虽如此,明楼还是从吧台给阿诚端了杯咖啡出来,“外面天冷,刚进屋要喝点热的暖暖。”明楼的表情被他隐藏在了袅袅雾气中,阿诚看不清晰,但是就算过去了很久很久,阿诚始终记得那杯咖啡带给他的温暖,而他也是靠着那杯咖啡的温暖而决绝的接下了后来的严寒风霜。


~~~~~~~~~~~~~~~~~~~~~~~~~~~~~~~~

本章短小君,周更君出没

最近更新超级不规律,大概真是要周更了,不过过了这周可能情况就稍微好点了,期末的final project到时也都写的差不多了,可能更新会勤快点。

评论
热度(23)

© 芸曦 | Powered by LOFTER